华南理工为江苏南通市开展个性化培训 助力长三角人才建设

2017-12-21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引领发展的创新做法,特别是最先进的孵化器已迈入6.0时代这个理念让我们印象最深;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的市政地下综合管廊令人惊叹,横琴澳门青年谷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让我们很受启发。”来自江苏省南通市的人才工作者、企业家等多位学员参加考察培训后纷纷点赞。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场教学
参观广东自贸试验区-珠海横琴片区



  12月15日至19日,来自江苏省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人才工作办公室等40个单位近50名学员带着如何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带着到珠三角来学什么,回去后怎么干等问题,来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参加“江苏省南通市人才工作者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

  本期培训班采用按需定制课程的方式,教学方式有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等,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向晓梅研究员等校内外专家讲授《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创新思维与创新人才培养》《全球人才竞争战略——视野·趋势·对策》等课程,培训紧密结合珠三角人才工作的创新实践做法、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前沿理论和工作思维方法,旨在拓宽学员视野,创新发展理念,提高人才工作水平。



课堂教学


  据悉,近年来,我校向江苏省选派多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搭建校地合作桥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本期南通市人才工作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发挥学科、师资资源的优势,借鉴珠三角地区人才发展和引进方面的经验,助力长三角地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珠三角和长三角的人才交流、推动实施人才创新发展战略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图/陶顺 文/胡静滢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