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六年承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队员岗前培训班

2019-09-24

  92日至912,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广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城管执法新队员岗前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连坡、党委书记邬智分别出席开班典礼、结业典礼,副院长吴远东、广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田留群、副调研员柳庆义以及171名参训学员出席开班及结业典礼活动。

开班典礼

培训课堂

  培训班实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模式,对2018年7月以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接收的军队转业干部、新招录大学毕业生和从其他部门调入城管队伍的171名队员,进行了综合法律、城管执法专业法律法规、廉政建设、心理调适和军事队列等26个科目的学习和训练。为保证教学质量,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健委和华南理工大学等专业技术精湛的老师为队员们授课。

业典礼

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这是我院连续第6年承接广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新队员岗前培训班。经过11天培训,参加考试队员以平均9104分的优秀成绩全部通过了市司法局组织的“广州市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网上考试”,并将顺利获取省法制办颁发的《行政执法证》。队员们普遍反映,课程安排紧凑,教学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有较强的实操性,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的性质、任务和职能进行了全面了解,熟悉了依法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掌握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了从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 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