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华南理工举办

2021-11-29

1115-19日,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推动“十四五”时期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水平,由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州市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开班式,广州市各区、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处级及以上干部6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

开班式上,朱敏表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他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近年来展现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华工担当”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科技工作成效显著,形成强大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这些成果很大一部分在大湾区转化落地,有力支撑大湾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桂林局长授课

王桂林局长指出,新形势下要不断提升干部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广州市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第一课《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上,他分别从科技创新的逻辑、广州科技创新的实践,以及谋划广州科技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情况。

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课程紧扣科技工作实际,邀请科技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学员通过学习全面了解有关“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数字化创新战略激励企业创新发展创新型企业培育与发展企业创新政策解读新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创新发展等方面的课程,并组织学员到黄埔实验室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等地现场教学,提高学员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认知,增强学员科技创新意识,推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文 高级管理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