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广东省召开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卫国


  高校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35年,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从事金融工程、风险管理、金融复杂系统、决策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长期承担着多门本科生、研究生的繁重教学任务,作为首席教授主讲的《管理统计学》入选广东省共享资源精品课程,主编本科教材1部,获得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指导毕业的研究生中:3人分别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珠江青年学者、广西卓越学者,1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人入选教育部博士生学术新人奖。

  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国际权威索引SCI、SSCI收录100余篇,出版著作6部,研究成果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政府奖20余项,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  项,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在华南地区“零”的突破。


  祝贺张院长

  劳动最光荣

  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我们都应努力奋斗

  实现个人价值

  共圆我们的中国梦!